心樂活診所

      心樂活成立一周年了,不管是診所或是心理治療工作室都逐步上了軌道。這一年,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聆聽了很多故事,也陪伴很多人走過人生的幽谷。

     休診時間的下午,坐在候診區的沙發上喝著咖啡,想著:「這是我當初想要的樣子嗎?」其實,一年前並沒有具體期望未來要長成甚麼樣子,我們只是堅持一樣的初衷、一樣的種子、一樣的土壤、一樣的陽光,然後就自然地長成現在這個樣子。

     心樂活團隊裡沒有手上手下,只有夥伴關係,希望在這裡共事的夥伴,都能用這份工作去照顧好自己與家人,完成自己的夢想,一起服務求診的民眾。比起著作等身、德高望重的醫界大老們常在媒體上高談犧牲奉獻與醫德,在這裡,我們這群醫界晚輩不敢逾越這些醫德達天的前輩,更不敢搶了醫界聖人們在舞台上的神聖角色,所以我們不談醫德或醫學倫理,因為那只是每個醫者放在自己心裡的信仰和希望罷了。

     我需要做的只是,塑造一個友善的環境,讓信仰與現實能共存,讓每個來這服務的心靈工作者都感到自己的專業被尊重,都能夠實現自己的治療技術與理念,且能夠放心地去學習並持續提升自己的專業。

     在這裡我不希望有史懷哲或南丁格爾,因為如果有的話他們會常跑非洲和阿富汗,這樣會造成我們人事上的不穩定(笑)。我希望這裡服務的醫者都是熱愛自己與生活的人,都能把自己與家人照顧好後再把更多的正向能量帶給來求診的民眾。

     有個諮商界的友人來訪聊到:「在諮商界有聽說你們的傳聞,聽說你們團隊很歡樂」。這真的是無比的榮耀的傳聞呀,期待今後不管過幾個周年慶,我們都不能違背這個歡樂生活的理念喔!

  心樂活診所

 

 

arrow
arrow

    心樂活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