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膽子失敗嗎?

     「你有膽子失敗嗎?」(商業週刊1230期文章,丹佐華盛頓於長春藤名校畢業演說)

     「你真的要放棄教學醫院主治醫師的職位嗎?」在長官的辦公室裡向長官報告未來生涯規劃後,一路提拔自己的長官誠懇地提醒我。

     「這麼年輕就創業,會不會太冒險?要不要等到有個主任頭銜或是花錢出國弄個國外的資歷回來後再來規劃呢?」資深的學長得知我的規劃後憂心忡忡地規勸我三思。

     「你真是有勇氣!大家都在看你!」這是消息傳出去一段時間後同事們給我的鼓勵。今天如果是財力雄厚、深具名望的主任級醫師要創業,想必大家一定不會用”勇氣”來勉勵他吧!(苦笑…)

     「34歲就擁有現在的一切,頭銜、收入、穩定的生活,確實應該要好好珍惜,不應該任性地放棄」。這樣理性的念頭也曾多次出現在腦海裡阻止我。

     擁有越多,越難放棄;擁有的資源可以是追求夢想的基石,卻也可能是阻礙追求夢想的絆腳石。改變現狀,放棄現在所擁有的需要勇氣;但若要維持現狀,放棄夢想何嘗不需要勇氣呢?

     訴求夢想的【海角七號】讓2008年的夏天更熱,今年夏天【賽德克巴萊】展現的勇氣又要掀起一陣熱浪,小魏堅持十年的夢想與勇氣,比起他所放棄和付出的,創辦心樂活所需付出的其實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因為討厭失敗,所以要慎重規劃友善的職場與人性化的就醫環境,但也因為渴望夢想,所以不害怕失敗。

     你(妳),有膽子失敗嗎?

 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心樂活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