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利利人、己達達人,台南精神分析讀書會有討論到【無法滿足自己內在需求的父母,經常也無法同理自己的子女】。對於自己的摯愛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對待他人;我所遇過的醫療人員,每位的心底都是希望可以在這份工作上幫助他人,再怎辛苦都引以為樂,醫師誓詞、南丁格爾宣言對他(她)們來說是種信仰,是放在心中拿來提醒自己、勉勵自己、幫助自己度過臨床上難關的信仰,但曾幾何時,這信仰變成了口號,變成了他人拿來要求、譴責、剝削醫護人員的理由,為了各式各樣檯面下的理由,拿來要求醫療工作者無私的付出與犧牲的口號。

      心樂活的創辦,初衷並不是無私的犧牲與付出,而是希望讓在這一起共事的心靈工作者在執行這份助人工作的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能有足夠的心靈空間去樂在這助人的工作中,每個來這共事的夥伴都能夠充分利用這空間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與家庭、用心對待來求助的民眾,讓每個來這的民眾都能得到有品質的服務、心靈上的休息。

      我覺得這想法是件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我想跟夥伴們一起去證明:助人的工作不一定要血汗,也可以是份快樂的工作。

      從心出發,快樂生活---心樂活。

心樂活咖啡

arrow
arrow

    心樂活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