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勇士  

4/30門診日記

     今天一位憂鬱症的患者回診告訴我:「上周遇到一件很感動的事,讓我更有勇氣了,我要努力好起來」。因為上周跟她的學姊邀請她一起去烤肉,認識了玖瑩姐全家,深深地被玖瑩姐夫婦所感動,玖瑩姐跟她聊到生命的價值、努力活下去的堅持,也感受到她丈夫的愛與勇氣,那種溫和而堅定的力量,她看到了她們全家一起努力對抗病魔,也更努力珍惜相聚的時光的畫面。

     正巧,玖瑩姊夫婦都是我之前在精神專科教學醫院服務的同事,都是非常資深專業且有愛心的護理師,她丈夫更是之前一起在復健病房工作的好夥伴,她們看著我從橫衝直撞的住院醫師成長為主治醫師,是我臨床上的好老師、好夥伴,在醫院服務的後期也曾遇到玖瑩姊拖著病體堅持上班的樣子。

     在診間聽到她們的消息很感傷、也很感動,她們無意間幫我治療了我的患者,讓她多了更多勇氣和智慧,給了我不能給的力量,玖瑩姊一直到最後都堅守著心靈工作者的角色。

     醫學中心的醫師同學於FB上留言:她真的很厲害,來我們科治療的病歷厚厚一疊,卻不曾退縮,不曾放棄。

     後記: 玖瑩姊已經於五月初過世,讓這個護師節與母親節留下淡淡的哀傷,她是個優秀的護理師與勇敢的母親

     新聞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E5%B9%BC%E5%9C%92%E6%8F%90%E6%97%A9%E8%BE%A6%E7%95%A2%E5%85%B8-%E7%82%BA%E7%99%8C%E5%AA%BD%E5%9C%93%E5%A4%A2-203252592.html

arrow
arrow

    心樂活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