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開業的籌備過程,我嘗試一開始就落實經營診所的核心理念,因為我相信這個信念,所以並不覺得是冒險,這個未來會一直放在診所經營的核心理念就是-【信任】。

     診所的裝潢,與設計師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和修改,並沒有浪費時間和設計師坐下來把每一細項的金額都列出然後簽約,很多人聽完後都說我瘋了。藥師和護士在開始營業前兩個月說定了之後,一直到上班時才簽約,這我更不敢跟人提,就怕被帶回醫院做精神鑑定。

    「飛魚」創業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勇氣,還記得拍婚紗時「飛魚」老闆只收了我1000元訂金就開拍了,一直到相片拿了、禮服都還了,還沒有付剩下的錢,我問老闆Jimmy:「你這樣搞,不曾被倒債嗎?」他說:「就信任呀!當然也曾被倒過,不過比起因此得到的,實在是太划算了!」

    【信任是減低管理成本的最好方法】,不信任要付出的成本就是監控制度和嚴密的規章,但損失的卻是人性最美好的那一部分,而信任所需付出的成本就是被背叛,但額外利益就是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力氣去朝理想邁進。

     怎樣付出信任?

     不怕受傷的韌性,就是在受傷後還是要能夠持續地付出信任。聽起來很理想,甚至有點夢幻,但實際上付出信任是理性而正當的風險,是相當划算的投資。其實很早就想寫這篇文章,感謝創業過程中夥伴也對我付出的信任,讓這篇文章得以出現。

arrow
arrow

    心樂活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